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 提升耕地占用税征管效能

发布时间:2019-09-04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王敏)为加强和规范耕地占用税管理,市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征管力度,提升征管效能。

该局精心制作耕地占用税明白卡,发放给纳税人;利用税企微信群、耕地占用税专线电话与纳税人沟通交流,随时为纳税人解答涉税问题,使更多的纳税人了解耕地占用税法。同时,摸清税源底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耕地占用税税源清查工作,依法审核纳税人耕地占用性质、耕地取得时间、耕地占用实际面积等信息,详细核对纳税人缴税情况,全面掌握税收底数和征管数据。该局积极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联系,做好耕地占用税信息比对工作,将自然资源部门提供的《2015年-2019年农转用审批和供地项目台账》与《2015年-2019年耕地占用税缴纳情况表》逐条比对分析,堵塞了征管漏洞。针对未按规定期限申报缴税的情况,该局依法履行告知、催缴程序,要求纳税人及时履行纳税义务,确保税款应征尽征,足额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