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庆安税务局持续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1-13 11:12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赵凯 全媒体记者 廉红)“去年以来,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出口退税进度,我们在一天左右的时间就收到了退税款,这样的速度在以前根本不敢想象,必须点赞。”庆安厚成木业有限公司的会计张女士对庆安县税务局的出口退税速度称赞有加。

办税越来越顺畅,问题响应越来越迅速……像张女士一样,庆安许许多多纳税人都感受到办税“提速”、服务“升级”。

庆安县税务局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着力规范税务执法方式,改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紧紧围绕税收工作主责主业破解办税难题,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持续优化税务营商环境。

庆安县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实施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构筑广覆盖的宣传辅导体系。通过县农商行、火车站、邮政局、各大商场和交通主干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共计51个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套,悬挂宣传条幅23条。组织开展纳税人专题培训4次,培训纳税人700人次。精心制作和赠送“减税降费明白卡”,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帮助纳税人了解应享政策和减免税额,确保纳税人放心享受政策红利。“明白卡简单直观,一看就懂,原来减税降费给我们省了这么多钱,政策这么贴心,我做生意也有底气了。”黑龙江奥利达奈德制药有限公司周先生在认真阅读明白卡后,对公司享受的减税红利十分满意。

“当前办理税务注销比起以前已经顺畅很多了,但还是希望能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手续,增补办税力量,提高办税效率。”针对庆安县四方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郭女士提出的这一建议,庆安县税务局在设立“清税注销业务专窗”的基础上,由办税厅首席导税员负责全程指导纳税人办理企业注销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套餐式”服务,符合清税证明免办条件或符合“承诺制”容缺条件的,在窗口即时办结。

同时,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在政策落实落细、服务做优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形成政府主导、税务主责、部门协同、各界参与的减税降费共治格局,细化落实20条便利办税措施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7项举措。实施“一窗通办”、“跨区域通办”,简并办税流程26项,减少办税环节48个,七大类105个办税事项可“全程网上办”,74%的办税事项可一次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