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爱辉区税务局深入社区进行社保费宣传辅导

发布时间:2020-01-14 14:01 信息来源:黑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了保证2020年城乡两险征缴工作落实到位,爱辉区税务局深入社区为居民讲解社保费政策,对广大居民比较重视的城乡两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进行辅导。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一是宣讲政策及缴费流程。由爱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居民讲解社保入税后各险种的政策和缴费途径,尤其是对社平工资、计算口径、降率政策进行普及。发放宣传材料和缴费指南,辅导居民运用银行缴费、电子税务局缴费、微信缴费、手机app进行网上缴税。二是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区居民就关心的城乡两险和自然人养老的缴费时限、领取标准、退休年龄等方面向爱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进行了回答和讲解。三是进行跟踪服务。会后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和记录,充分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根据大众实际需要进行征收流程优化,对于一些社区实际缴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整理,将疑难共性问题进行上报和反馈。

该局通过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活动,了解了广大群众现阶段对社保费缴纳所存在的疑虑和困难,为该局下一步开展社保工作改进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