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日报】窗口服务暖人心 企业点赞送锦旗

——让胡路区税务局急人之所 急,为纳税人办理发票增量,并 直接在窗口办理发票领购业务

发布时间:2020-01-16 12:12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真的是感受到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真诚地为税务部门点赞!”1月6日,大庆泰泽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和企业办税人员来到让胡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向工作人员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2019年12月31日20:40,正值年终决算的关键时刻,让胡路区税务局灯火通明,收入核算股、征收管理股、第一税务分局、办公室等多个部门的税务干部仍在坚守岗位,紧张地忙碌着。此时,3名神情焦急的纳税人火急火燎地冲入了办税服务厅,直奔自助办税终端。

他们就是大庆泰泽机械加工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当天晚上7点多,他们接到合同相对方新疆油田的通知,要将几笔重大货款进行挂账,需要及时开出货款发票,否则一旦跨年将难以结账。但货款发票只开到一半,手头的发票就都开完了,抱着最后的希望,他们来到了让胡路区税务局。

正在协助收核部门进行决算的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刘莹见到这么晚还有纳税人来办理业务,忙停下手中的工作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月底的发票用量太大,光是在31日当天就已领购过两次发票,已经超过了发票领购限额。了解情况后,刘莹马上为纳税人办理了发票增量,并直接在窗口为纳税人办理了发票领购业务。

“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为我们解决了发票问题,就是为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该企业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2019年,让胡路区税务局始终加强办税服务窗口建设,促进纳税服务水平提高,积极贯彻落实“六零”服务承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提供优质真诚的纳税服务,全年先后收到纳税人赠送锦旗4面,表扬信3封,市长热线表扬通报1次。“2020年,让胡路区税务局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努力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让胡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本报记者 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