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要闻版刊发省局党委书记臧国忠署名文章
以服务税收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8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要深化认识、正视问题、抓好落实,以服务税收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 副局长 臧国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黑龙江省税务局把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科学运用指导税收工作实践,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具体目标结合起来,以服务税收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税务人的初心使命。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深化认识。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用脑用心学懂弄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时代要求。不忘历史、着眼全局、立足实际,准确把握时代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不断弘扬税务精神、凝聚税务力量、作出税务贡献。要坚持正确方向。牢牢把握税收工作主题主业主线,着力在解决影响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努力开创税收事业新局面。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正视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事事时时坚持问题导向,勇于面对,将抓小、抓早解决苗头性问题的意识根植于内心,才能推进问题解决。要认真调研检视,深入基层征管服务一线和纳税人、缴费人中间,既要“身入”基层,又要“心到”基层,深入查找问题。严格落实“六个对照”“八查八看”要求检视反思,防止大而化之、避重就轻、避实就虚,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防止“新官不理旧账”、把问题“甩锅”到基层。要紧盯重点问题,在干部素质方面,重点查找解决政治素养、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和文化素养不够高的问题;在纳税服务方面,重点查找解决服务意识、服务手段、服务措施和服务效能不够优的问题;在工作质效方面,重点查找解决标准不高、措施不细、创新不够、作风不实的问题;在税费管理方面,重点查找解决基础不牢、责任不实、程序不规范和系统保障不到位的问题,分门别类地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同类问题出现反弹。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抓好落实。要把握方向抓落实,紧紧围绕提升干部素质、纳税人满意度、工作质效、税费管理水平抓落实,树立一流目标、坚持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展现一流形象。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上争一流、下抓管理”目标要求,启动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工作质效提升工程”和“税费管理提升工程”,坚持工程化实施、项目化推进、系统化调度,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进税收事业发展。要严格标准抓落实,强化“站排头、勇夺旗、争一流”意识,按照“跷跷脚、够得着”的原则,合理确定工作目标,发挥目标的引领作用。突出“严、细、深、实”的标准,确保任务落实坚决迅速不走样,制度执行严肃认真不打折,深挖细究,求真务实,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