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中国税务报】税收服务送到“千里之外”

发布时间:2020-01-23 10:41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石油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迎来6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远在1800多公里外的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税务局,此行的目的是协调解决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耕地占用税相关问题。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于2016年6月立项,属于国家“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工程分为黑河—长岭、长岭—永清、永清—上海三段,其中,黑河—长岭段工程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长输管道工程。管道铺设从黑河入境,途经黑河市爱辉区、孙吴县和五大连池市,是黑河市重点税源项目之一。项目成立以来,黑河市税务局高度重视,成立项目管理工作专班,定向精准服务企业,在电话沟通为企业进行纳税辅导的同时,定期向企业邮寄服务“一带一路”企业税收政策宣传品,辅导耕地占用税相关政策。

通过长期的远程辅导,税务干部敏锐地发现,由于企业远在河北廊坊,距离黑河市较远,远程培训虽能一定程度上为企业解答疑惑,但企业对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耕地占用税税款、滞纳金缴纳及退税工作还存在疑问。于是,黑河市税务局组织政策宣讲团,一行6人来到廊坊,为企业人员辅导“一带一路”项目耕地占用税相关政策,当场为企业解答土地复垦验收政策及退税问题,使纳税人进一步了解耕地占用税政策和法律责任,提升了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税务干部远赴千里送政策,暖心、给力!”中石油天然气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处副处长任家虎由衷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