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中国税务报】税务局长寄语2020​

发布时间:2020-01-07 信息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挥别2019,迎来2020。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的一年,各地税务部门如何应对挑战、展现担当、彰显作为?请看各省、区、市税务局长的新年寄语——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李亚民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北京市税务局上下齐心,砥砺奋进,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我们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市税费收入稳定增长,推出电子税务局8大新举措,实现100%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0年,北京税务人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在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上再创佳绩!

        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牟信勇

        2020年,天津税务系统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盯紧全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强化税收风险防控和各税种管理,依靠深化改革和新技术应用不断改进服务举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努力以天津税务铁军的忠诚担当,向实现税收现代化发起冲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展天津税务之为。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卢自强

        一元复始知岁月,万象更新长精神。2020年,河北税务人将紧扣落实新发展理念,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激发企业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税收高质量发展;树立大局意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建好干部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

        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刘培平

      2020年,山西省税务系统将以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轴、以巩固深化拓展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为动力、以健全执行税收各项制度为抓手、以推动税收善治法治共治为关键,高标准落实减税降费、高质量抓好组织收入、高起点推进税收治理、高品质优化纳税服务、高素质培养干部队伍、高水平抓好党的建设,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山西税务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张国忠

2020年,我们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完成好税费收入目标,执行好减税降费等各项改革政策;我们将深化税收“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规范税收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大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将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自觉主动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整行装再出发。

        国家税务总局辽宁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张德昌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展望2020,我们将聚焦税收中心工作,突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统筹抓好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健全税务监管体系,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营造法治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谢文

        2019年,我们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建“12345工程”;立足税收职能作用,率先出台地方性减税降费政策,创造性地推行“施工图”工作法,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坚持深化改革,注重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坚持建章立制,严格制度监督。2020年,吉林税务部门将发扬“务实、勤勉、创新、发展”的工作精神,全力推进吉林省税收治理现代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税收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臧国忠

        2020年,黑龙江省税务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服务发展大局,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政策成效;聚焦税收中心工作,不断提升税费征管水平;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办税服务,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马正文

        新的一年,上海市税务局将着力推进制度建设、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十四五”税收现代化机制体系探索迈向纵深;实现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税收服务管理创新、税收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税收支持科技创新创业路径探索有新突破;以智慧税务建设促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以做强数据治税促进税收执法水平持续提升,以深化党建引领促进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努力争当全国税收改革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王学东

        新的一年,江苏税务系统将以“七个坚持、七个推进”探索加快江苏省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税收执法规范化;坚持收入原则,推进质量管理长效化;坚持深化改革,推进征管体系现代化;坚持防范风险,推进监管措施一体化;坚持优化环境,推进税收服务精细化;坚持锤炼队伍,推进干部管理科学化,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龙岳辉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秉持“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使命,继续奋力奔跑,开拓创新,争当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张德志

        2019年,安徽税务系统坚持党建与税收“两手抓、两手硬”,减税降费与组织收入“同部署、同落地”,优化营商环境与完善税务监管“双发力、双显效”,基层基础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共谋划、共推进”,把这些事都办成了好事和实事。2020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按照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定位、补足短板、发挥优势,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林京华

        回望2019年,我们交上了一张张新答卷。这一年,我们在强党建、重引领中奋进,在兑政策、减税费中奋战,在优服务、促改革中奋发,在育文化、提素质中奋斗。

        展望2020年,我们将围绕“强党建、重创新、求高质”的工作主题,突出抓好主业,优化营商环境,注重数字驱动,提高治理能力,为高质量推进税收治理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胡立文

        展望新的一年,江西税务部门将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第一责任,以服务江西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深化税收改革为第一动力,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第一追求,以抓班子带队伍为第一担当,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王献玲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山东省税务系统将以开展“制度创新年”为总抓手,高标准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内部管理、激发干部活力,更好地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智勐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2020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税务总局工作部署,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组织税费收入,高标准提升税收治理能力,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决心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增强敢干的气魄,发扬苦干的作风,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勇于担当,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现作为。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副局长 胡立升

        新的一年里,湖北税务系统将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全力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强化政治引领,在担当作为中服务发展大局,在深化改革中加强税收治理,在便民服务中优化营商环境,在技术驱动中强化以数治税,在严管厚爱中锻造税务铁军,在正风肃纪中提升队伍形象。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刘明权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展望2020,湖南税务系统将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效应落实减税降费,高质量组织税费收入,高水平提升税收治理能力,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高要求打造税务铁军,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