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绥化日报】绥化市税务局走访“两会”代表委员共议减税降费

发布时间:2020-01-09 17:37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 刘昉)国家减税降费新政实施一年来,落实效果怎么样、纳税人缴费人是否满意、还哪些疑点和难处没有解决?“两会”前夕,市税务局带着这些疑问,组织“走访“两会”代表委员、共议减税降费”活动。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方式,主动“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

一、建立“三级联动”走访机制。“税务部门的走访不仅是‘坐下来聊聊’,而是真心诚意的送来了政策解读的‘真金白银’。得益于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和税务部门的精准落实,企业经营成本越来越低,创业之路也越走越顺。2019年公司共计减免税费480余万元,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安瑞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龙说。据悉,为下好走访“先手棋”,该局建立“市局—县(区)局—分局”三级联动走访机制。市局统一制定《走访“两会”代表委员共议减税降费实施方案》,明确沟通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党委委员组成9个工作组分赴走访对象,实现辖区内21名全国、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覆盖”;各县(区)组建专门团队,提前梳理归纳走访企业应享受税收政策,配合市局做好本地代表委员的重点走访;税务分局通过颗粒化分解任务、节点化压实责任、网格化推进工作,深入企业讲政策、摸实情、解疑惑。

二、明确“三问三送”走访标准。“多年来,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税流程,积极排忧解难。特别是在我们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的时候,税务人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主动上门服务,帮我们把229万元留抵退税手续都办妥了,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帮忙帮到了‘点子’上。”市政协委员、黑龙江豪运药业有限公司经理王崑说。据悉,市税务局以高标准带动走访高质量,明确与纳税人缴费人沟通交流中问好“三句话”,即“税收优惠政策是否应享尽享”“当前办税堵点难点还有哪些”“对税务部门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确保查找问题“画像”精准,意见建议及时响应;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政策落实问题,办好解读优惠新政、赠送新政资料、细心精准辅导“三件事”,确保政策及时送达、问题高效解决、收益账清楚明白。

三、定制“一户一套餐”个性化服务。“走访活动不是摆摆样子、拍拍照片、应应景,更不是为了‘要掌声’,而是认真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有效增进社会各界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市税务局减税降费综合组组长白树军表示。据了解,该局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广泛宣传和精准辅导相结合,切实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的全面性和宣传辅导的针对性。在利用“两微一端一网”,组织“大水漫灌”式广泛宣传的同时,为重点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组织“精准滴灌”式针对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通过组建“党员+业务骨干+青年干部”三人包保小组、党员先锋队预约服务、志愿服务队上门宣传、税收联络员“网格化”宣传,街道、社区、办事处、村委会协助宣传等方式,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和服务,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