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高效办税服务获纳税人点赞

大庆市税务局办税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便利化程度

发布时间:2020-10-11 09:36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9月29日,大庆市汇合石油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刘女士将绣着“高效办公鼎力助,情系企业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大庆市税务局办税中心(以下简称“办税中心”)。

刘女士是办税中心的“常客”。“每次来办业务都能感受到窗口人员的热情及高效!”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2月征期即将结束时,让胡路区税务局联系刘女士告知其账户冻结,让其尽快缴纳税款,当时已临近下班时间,刘女士焦急地来到办税中心,阐明原委后,工作人员通过银行卡划款的方式为其成功缴纳了税款,避免了刘女士代理的公司由于延期纳税而影响纳税信用等级评定。

“办税中心的服务从纳税人角度出发,想着怎么帮纳税人省时省力,特别贴心。”刘女士告诉记者,有一次,她拿着三页新增的代理企业信息,由于实名办税的要求,需要变更手机号信息,办税中心为她提供了“批量留置服务”,使她能够节省大量时间办理其他业务。

记者了解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办税中心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便利化程度,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推行188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清单,推出发票“网上申请,免费配送”服务,积极打造“不动产联办”和“企业开办六十小联办”模式,启动“便民办税直通车”提供上门服务,应急服务等定制服务,借助多种宣传途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在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的基础上,还推出了批量服务,留置托管服务,极大地缩短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助力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将便民春风吹进每一户企业。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办税中心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倡导纳税人体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窗口办”四位一体的多元化办税新模式。通过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约有95%以上的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其中,申报纳税业务网上办理率达99%。本报记者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