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大庆日报】问题“码”上说 事情马上办

大同区税务局开通手机纳税缴费通道便利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0-10-14 09:31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本报讯(记者 王玲玲)小小二维码,便利你我他。为进一步便利纳税人、缴费人办事流程,增强老百姓办事获得感,大同区税务局积极响应省、市局征管要求,在收到可用第三方支付操作的通知后,第一分局不动产征收窗口第一时间开通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手机纳税缴费通道,让老百姓能够及时体验涉税服务便利度,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现在只需要用手机扫一下屏幕上的二维码,税就交完啦!缴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最近几天,办税的市民不时地发出这样的感慨。更多方式的纳税缴费渠道让纳税人与相关业务流程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全面提升了一窗式服务体验度,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在这之前,不动产交易窗口由于之前固有的POS机划卡征收方式,需要纳税人拿着实体银行卡,一步步按工作人员的要求缴税,操作过程中如出现输入密码错误等操作,会增加办税时长,还会影响纳税人办税体验感和流畅度。自从开通了手机缴税,业务流程缩短了,纳税人觉得更方便、更省事了。

大同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前来办税的老百姓在涉税征收环节办理过程中,从之前的20分钟左右缩短至10余分钟,大大简化了办税受理流程,优化了征收服务方式,锻炼了征收队伍素质。“一站式审件,一条龙办理,一窗式服务”的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纳税服务工作也因此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