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四举措”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8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落实好中央“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开发区税务局以纳税人关注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为导向,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减税降费、简政放权等措施,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税收优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助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探索“党建+纳税服务”的新模式,与纳税人面对面、心贴心,问需求、谈发展,共同开创合力共进、互助共赢的税企关系新格局,推动税企共同发展;党员带头,践行服务承诺。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进行“点对点、全覆盖”的帮扶辅导,面对面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减税降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持续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打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社保费减费“四场战役”,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落入纳税人缴费人口袋。持续加强减税降费工作的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研究制定减税降费工作指引,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岗,通过“办税服务厅+税收管理员+互联网”多渠道政策打包宣传促进整体推进,主动将减税降费红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三是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按照税务总局《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通过“资料一次提交”、实名办税、自助办税等,提高办税效率,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