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蓝色力量”留下“带不走”的扶贫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聚焦产业扶贫、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丰富脱贫攻坚手段,桦川县税务局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留下了“带不走”的“蓝色力量”,他们用“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蓝色税务精神,让脱贫攻坚的希望之光点亮桦川的黑土大地。

“因户施策”小院经济初体现

为了让贫困户不等不靠、自食其力地在家门口致富,桦川县税务局就在庭院里做起了“文章”。“一亩园,十亩田”,农民房前屋后的园子地里,丰硕的菜果如今正在小院里伴随着秋风左右摇曳着。

“初春的脱贫顶层设计,盛夏的悉心照顾,深秋的产品拉动,一个小院子就能带来这么大收益……”桦川县悦江村村民杨淑文说道。

中和村庭院里种植的不是常见的大田作物,而是投资少、见效快、管理方便的经济作物,笨豆角、笨苞米、小柿子供不应求,现在农民追求的不再是补贴,而是实打实的利润和需求。

“以前心思都在大地里,也没上心‘伺候’过园子啊,以前有产出但是拉不出去,现在好了,税务局同志们的朋友圈里天天帮着我们卖卖,还免费来拉,小院的收入今年不能小瞧啊”村民刘大姐朴实的话语,却道出最真挚的情感。

“精准施策”产业扶贫效果正彰显

脱贫攻坚,产业优先。桦川县税务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找准产业项目与贫困户增收的结合点,精准施策,对光伏产业的新规划以及产业进行税收跟踪服务,促进农民增收。 

近些年,全县充分发挥光伏脱贫产业优势,全县建设103个高压电站和15个屋顶低压电站,年发电量4000万度,年销售收入约3,100万元,通过项目实现“户致富、村增收”。桦川县税务局紧跟扶贫产业步伐,做好与帮扶村、乡镇、富民光伏发电等方面的沟通工作,联系好技术指导、资金使用等帮扶资源,加大宣传增加优惠政策力度,派遣税收管理员一对一进行定点帮扶对接,确保产业项目推进,优惠政策跟进,充分运用12366热线、税收宣传栏、微信、QQ群、减税降费专场宣传辅导等平台,结合脱贫攻坚大背景,加强对光伏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和运用,为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力量担当 不忘初心勤耕耘

扶贫先扶志,扶贫须扶勤。桦川县税务局通过结对帮扶、等方式深入扶贫一线,看实况,听实话,问实情,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通过保障扶贫、农村整治等多种手段,筑牢农村脱贫根基。为改善包保村的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桦川税务局详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致贫原因。

“咱们税务局的干部有想法,懂政策,能干事,为我们的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不少新办法、好路子……”说起税务帮扶干部的扶贫工作,集贤村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