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甘南县税务局荣获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4 信息来源:甘南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在召开的甘南县2020年扶贫日主题活动暨脱贫攻坚颁奖仪式上,甘南县税务局被评为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优秀帮扶单位”称号。近年来,甘南县税务局始终高度重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统筹谋划部署,统一组织实施,为全县脱贫攻坚、发展致富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

一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通过“三个精准”积极构建扶贫帮扶工作机制,确保扶贫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以领导小组开展、层层推进点面结合扶贫机制,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因地制宜调研排查。以“问诊把脉”的态度深入调研,对症下药防止“无用功”、“开错方”,提升工作效能,有针对性宣讲扶贫政策及具体细则。协助“村两委”积极协调中国兵器集团扶贫资金,组建大型机械化农机服务队,建成后将为新发村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带动贫困户奔小康。

三是与帮扶对象建立真感情。把帮扶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切实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事。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经常入户走访,真心与群众打成一片,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让群众感受到干部就在身边,拉近干群关系。

四是帮扶工作再巩固再提升。认真研究后续帮扶计划,从教育引导到政策宣传再到物质基础解难,以确保脱贫退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帮扶责任人思想不松、力度不减、队伍不散、关心不断,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增收产业、为民办事服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