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新华网】富裕县税务局畅通渠道服务纳税人

发布时间:2020-10-22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2日电(记者马晓成)近一段时期以来,富裕县税务局进一步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常态化,畅通多种办税渠道,进一步方便纳税人、缴费人。

富裕县税务局通过网格员对辖区内纳税人情况进行摸底,对纳税个体分类建立微信群,实施个性化服务和管理。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与纳税人沟通,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税费业务,降低办税缴费成本。

微信群建立后,富裕县税务局还在线上开展纳税缴费辅导工作。通过制作学习视频或课件,方便纳税人及时学习,并对纳税个体进行统一辅导,宣传税收政策及注意事项。

富裕县税务局还抽选业务骨干,轮值紧盯微信群,对纳税人在群内提出的各种涉税问题提供快捷准确的服务,尤其是有关电子税务局操作的业务,可通过截图或视频时间向税务机关求助,节省纳税人时间。通过微信群了解纳税人痛点,解决纳税人反映的问题。

今年以来,富裕县税务局已建立纳税人和缴费人服务管理微信群37个,共有近4600名纳税人和缴费人加入微信群,推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530余条,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问题2900次。富裕县税务局涉税服务微信群的建立,不仅创新了线上宣传方式,提供了远程辅导,也进一步提升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质量,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