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首创政务服务“工匠窗口”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市税务局办税中心六名工作人员获市政务服务中心首届“工匠窗口”称号

发布时间:2020-10-23 10:14 信息来源:大庆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为了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工匠服务窗口评选活动,并于10月20日举行了“工匠窗口”授牌仪式,市税务局办税中心六名工作人员经过部门推荐、业务测试、群众评价、集体审议层层选拔,最终获得市政务服务中心首届“工匠窗口”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工匠窗口”授牌共涉及税务综合、公安综合、不动产综合、五险一金综合、市场监管综合、六十个小综合、工程建设综合、交通运输综合、司法综合及综合受理区“九窗一区”22名窗口工作人员。

据了解,办税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严格按照服务高标准,管理精细化的要求,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确保纳税人享受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税收优惠政策,助力地方经济良性发展。日常工作中,“工匠窗口”获奖者带领全体服务窗口人员熟练掌握岗位业务操作流程及事项,每天反复应用测试系统进行模拟操作,确保“学透彻、答正确、会操作”,带动了窗口人员的工作热情,提升了窗口工作的服务质效,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锦上添花”。

市税务局办税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办税中心将始终坚持把业务培训和评优激励作为提升服务质效的有力抓手,采取“每日一学、每月一考、每季一评”的模式检验学习成果,提升服务质效。通过“日常业务相互学、税收政策集中学、疑难易错随时学”的学习模式开展业务培训,每个月开展一次业务考试,每个季度结合每个人员的日常表现、绩效记录以及民主评议结果,评选服务明星、党员示范岗、首席导税员,极大地激发了窗口人员争优评先的竞争意识,在党员和服务明星的引领下,形成了“服务争优、业绩争先”的良性竞争氛围,优质服务典型层出不穷,纳税人满意度显著提升。本报讯(记者 王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