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送政策 提服务 优环境 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100%送达

发布时间:2020-10-23 10:02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双节过后,黑龙江南翔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的税收政策辅导电话,让企业法人没想到的是,一个电话竟然解决了公司目前扩大生产资金链紧张的问题。在为企业送去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兴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为扩大生产,近日投入了大量生产设备,资金链出现紧张,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发现其满足了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当日为其办理退税,给企业送去了退税大礼包400多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近日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再梳理,动态管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缴费人,采取效率化、个性化、便捷化的“三化”措施,开展新一轮的送税收优惠政策到企业活动,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层层包保,效率化对接。为了能够让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尽快送到纳税人手中,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后,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根据纳税人类别由局领导、科室负责人、网格管理员实施分类包保,税政股、征管股、税源股、办税服务厅同频辅导,对梳理的700多户纳税人进行优惠政策辅导。局领导亲自深入辖区内的重点税源企业做好减税降费和支持疫情防控新政策的重点宣传辅导工作;各科室负责人一对一拨通企业的法人、会计、办税人员电话开展专项辅导;少量业务科室打不通电话,又未在税源网格群的纳税人、缴费人,由网格管理员亲自上门教学,面对面答疑解惑,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第一时间掌握相关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短短三天时间700多户纳税人全部100%宣传辅导到位。

二是分类辅导,个性化推送。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及落实“非接触式办税”,兴安区税务局在送政策时,尽量以云辅导、电话辅导为主,上门辅导为辅。切实发挥8个税源网格的信息化优势,通过网格群推送政策,网格员一对一辅导。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把近两年的减税降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编辑成电子版,便于纳税人收藏。对于不方便查阅电子版以及问题较多的纳税人,网格员逐户上门,送去税收优惠政策汇编,进一步问需求、促发展。

三是创新模式,便捷化学习。在传统宣传册、公告栏宣传等方式的同时,兴安区税务局积极鼓励年轻干部创新宣传模式,在业余时间自学易企秀、动画、微课、短视频等制作,鼓励干部开展税收讲堂,税官变身教官。将政策以简单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送到纳税人手中。截至目前共制作微视频12期、微课1期、动画1期、美篇易企秀19篇、政策解读海报3期,简单易懂的形式得到了辖区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鹤岗市兴安区税务局会继续动态化管理,及时将国家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