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开创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10-23 13:39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双鸭山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根本,创新工作,开创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新局面。

直面疫情风险,提前返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税收经济分析部门2月24日最早进入全员工作状态,连续奋战8天,加班加点处理了上千万条大数据,通过增值税发票数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撰写的第一篇复工复产分析报告,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制定工作要点,形成分析合力。成立市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分解落实全年税收分析任务。完善会商机制,与机关和县区局密切协商,确定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分析工作5个大项目和66个子项目,确保分析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系统培训,提升团队素质。坚持党建引领,人才强税,组建市县两级分析团队。其中:市局12人、县区局9人。深入开展分析人才培训,组织参加总局级五次培训,培训350人次,带动分析水平整体提升。

强化信息互通,畅通联络机制。完善了《经济信息联络员制度》,内部建立市、县区、重点企业“三级联络员”117人。外部建立了第三方信息联络机制,目前已与市委办、政府办、政研室、发改、统计、工信、财政、科技、就业、商务等18个部门,建立起完整的经济信息交流机制。

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持续推动全市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深入开展,一批分析精品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为地方党委、政府做了很好的增值服务。今年以来,全系统共完成各类分析报告102篇,其中:市局完成14篇,县区局完成88篇。截至目前,省局《税收经济分析》专刊发表1篇,市局《税收经济分析》专刊发表19篇,以《双鸭山税务专报》上报市委市政府8篇,市局2篇分析报告得到市政府辛敏超副市长的表扬性批示,县区局10篇分析报告得到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的表扬性批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