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七台河市税务局:全面推动所得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10-23 10:39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七台河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落实所得税政策和创新所得税领域“放管服”工作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所得税减税降费工作。

一方面,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按照税源特点开展培训,重点辅导新出台的所得税政策、优惠政策、纳税调整项目,做到培训到户,全覆盖、无死角。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开展“政策辅导送上门”、“一对一”政策辅导,使纳税人及时了解所得税各项政策。开展所得税日常咨询、申报提醒、风险提示工作,建立健全所得税政策快速反馈、沟通和解决机制,解决汇算清缴个性化问题、地区之间政策执行不一致问题,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另一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坚持办税服务厅介质申报、网上申报环节落实专人负责审核,区县局税政科、市局所得税科两级复核的三级申报审核机制,对纳税人的申报资料逐户进行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符合条件但未享受或未足额享受优惠的企业,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进行更正,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100%足额享受所得税优惠政策。对省局先后下发的六批次已经取得入库编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一对一”靶向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建账建制,进一步提高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惠及面,为汇算清缴结束后取得入库编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做好补充享受优惠政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