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市局机关开展“重阳颂美德 孝道传家风”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08:36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秋影雁初飞,携手度重阳。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局机关与党建联盟社区林都社区联合举办了“重阳颂美德 孝道传家风”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孝老爱亲、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联盟共建、和谐共融的良好氛围。本次道德讲堂由市局机关第七党支部承办,机关各支部书记、志愿者、部分退休老干部,社区工作者及社区老年人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局机关干部深情演唱道德歌曲《母亲》,表达了对伟大母爱的真挚赞颂,道尽了天下儿女对父母养育的感恩之情,也拉开了本期道德讲堂的序幕。教育影片《大导演和老妈妈》,以著名导演翟俊杰做客《天下父母》栏目视角展开,讲述母亲的乳汁是由血水变成的生命秘密,让所有观看人员更为深刻的体悟到父母养育的无私付出,也诠释了父母恩德及时行孝的深刻真谛。诵读经典环节,全体人员齐诵《孝经·开宗明义章》,在品读先贤智慧中感悟孝悌之道,德行之本。家风故事环节,区局税务干部作为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向在场人员讲述了她的最美家庭故事。微言大爱、互敬互守,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传递了家庭美德的积极正能量。品谈感悟环节,机关税务干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良好家风的理解,以真实动人的故事,让在座的每一位触动心灵、感悟道德。送出微心愿环节,机关志愿者为每位到场的社区老年人都送出了一副爱心手套和一张爱心联络卡,以礼物送温暖,以爱心传帮助,并为每位老年人送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唱《家和万事兴》,共同唱响了孝老爱亲主旋律。此次活动以家风育德风,以孝道传情怀,真正让参与人员将九九重阳传统佳节美德记入心间,为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和内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