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绥化市税务局优化办税服务流程提升企业开办审批效率

发布时间:2020-10-28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办事效率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前听人说新办个企业跑完工商跑税务,得好几天能办妥。现在来税务办业务跟以前可大不一样,我只跑了一个窗口,填报了一次信息,进行了一次身份认证,就完成了企业的全部开办事项。”青冈县丹妮房屋中介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女士表示。

纳税人的直观感受来自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的满意度提升工程。近期,绥化市税务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体验办税流程,发现在企业开办审批等涉税环节仍有进一步精简和优化的空间,随即组织论证实施。现已实现我市企业开办涉税事项“三个无需、三个自动”,即无需到税务窗口办理、无需额外提供审批资料、无需自行领取涉税设备,开办信息后台自动流转、开办涉税事项自动完成,开办所需设备自动送达。企业办税时间进一步压缩。

企业办理开业登记,只需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的“一网开办”模块,即可同时申请办理涉税事项,有关信息自动传递到税务端,税务部门即时完成登记确认、税(费)种认定、发票票种核定、发行Ukey、审批发售等开办套餐服务。对选择使用Ukey的纳税人,税务机关还同时提供免费送达服务。新办企业涉税审批时间压缩近85%。目前,这项便利举措已在全市范围铺开。

另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市税务部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五年行动和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程。通过不断优化办税集成,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服务,让更多涉税事项实现一次信息采集、一次报表填写、一次集中受理。持续推行“最多跑一次”和“办税不求人”改革,推出5类156项承诺事项,实现78%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加大电子税务局推行力度,实现188项涉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办理事项达到94%。全省营商环境试评价纳税指标中的办税时间压缩40.9%。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成为常态。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也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创业热情,全市税务部门正常管理纳税户同比增长14.7%。《绥化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