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桦南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企业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11-11 10:58 信息来源:桦南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年初以来,面对突发疫情的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桦南县税务局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营造良好税收环境,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贡献了税收力量。

拓宽办税渠道 升级便民举措,在保障纳税人健康安全的基础上,拓宽办税渠道,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拓宽办税渠道,倡导网上办税、掌上办税、错峰办税、电话办、预约办等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微信点对点发布网上办税缴费清单5000余条,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邮寄、自助办税终端等方式线上办税,使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既减少了办税接触又节省了办税时间节约办税成本。通过微信、电视台等媒体向纳税人宣传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到家的便民防疫举措,至今共邮寄发票 112笔、9035份。简化税收优惠办理程序,持续推进“备案改备查”累计1832笔,惠及黑龙江孙斌鸿源农业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163户纳税人。

加强宣传辅导 普及优惠政策,桦南县税务局积极行动、科学部署,帮助纳税人第一时间掌握税收优惠政策。通过朋友圈、税企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使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利用“钉钉”APP对广大纳税群众开展“非接触式”线上培训,解读疫情防控税收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政策支撑,至今共开展2次线上培训,参会人数230人次。面对纳税人进行针对性的辅导,深入企业问需求、听建议,了解其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点对点、面对面解决纳税人疑难问题,真正做到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

落实税收优惠、助力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细,桦南县税务局建立了疫情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台账,对内抓工作督导,对外做好“一对一”政策辅导,推动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税收网格员按月筛选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主动与纳税人对接,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及退税办理流程。同时内部加快退税审核速度,缩短审批时间,提升退税效率,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落地有声,效应持续显现,退税红包迅速精准兑现,使企业盘活了资金链条,激发了企业发展的活力与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