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东北网】佳木斯市东风区税务局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组织收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0:46 信息来源:东北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东风区税务局面对经济下行、减税降费、新冠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全面加强各税种征管,堵塞税收漏洞等,全力以赴抓好第四季度的组织收入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的收入任务。

一是坚持组织收入原则。坚持依法征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杜绝空转、违规调库、转引税款等行为,一方面要确保收入及时足额入库,保证收入任务的完成;另一方面要做到该抵的抵,该退的退,该免的免,确保各项税收政策的正确执行。要求全局干部始终坚持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一切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组织税收收入工作大局,将税收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个人,按周掌握收入进度,及时分析解决组织收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判税收收入形势,科学有效地规划和指导税收征管,牢牢把握组织收入工作主动权。

二是强化重点税源管控。做好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税收预测和监控工作,关注企业市场的销售、财务、税收等方面的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召开税收收入情况分析会议,对重点税源组织税收收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及时掌握税收收入动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对重点税种、行业和企业的税源监控和经济税收对比分析,密切关注经济税收发展状况,全面掌握经济发展走向,确保有针对性、科学高效地开展组织收入工作。

三是加强税收堵漏增收。认真梳理征管薄弱环节和税收风险点,采取针对性管理措施,不断提升税收征管水平,加强欠税清理,力争陈欠减少,新欠不增,真正把涉税信息变成管控税源、组织收入的重要帮手,从源头上堵塞漏洞。

四是进一步强化评估作用。组织对辖区年销售额度大的企业进行评估。对通过风险评估中发现的疑点问题等进行专项检查。做到以查促管,以查促收,以查促查。通过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普通发票管理,充分发挥发票在税收管理工作中的监控职能,做到以票管税,以票控税,以票促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