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新华网】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助力农业丰产丰收

发布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佳木斯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佳木斯市税务局顺应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佳木斯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税务力量。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后又遭台风侵袭,当地农业企业和农户的生产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当地农业企业能更好地发展,佳木斯市税务局成立涉农政策宣传和辅导团队,对大型涉农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对落实优惠政策实行全程跟踪指导,确保企业快速了解、掌握减税降费政策和办理方法。

粮食丰收之时,正是农业企业对发票需求量的高峰。针对这一实际,佳木斯市税务局积极对接农业企业开展调研,逐户了解发票需求量,提前准备,保障了农业企业足量足额使用发票;为所有农业企业提供“税e邮”服务,佳木斯地区纳税人只需网上申请,当天即可拿到发票。佳木斯市税务局还依托税务网格化管理,在下沉企业开展政策辅导过程中,为所有农业企业提供“税e邮”教学服务,同时大力推行电子发票,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佳木斯市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社员多为农民,对办税和财务知识了解不多,较小合作社与当地粮食行业龙头企业联系较少。针对这一情况,在佳木斯市税务局指导下,各县区税务局在粮食丰收之际召开“粮食行业交流座谈会”,税务人员为企业、合作社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办理流程、财会知识、电子发票开具等知识,现场回答他们关心的涉税问题,帮助企业与合作社对接并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同时也给合作社和当地粮食行业龙头搭建沟通、商洽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