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桃山区税务局:“四个坚持” 全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11-13 10:17 信息来源:桃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桃山区税务局坚持“让纳税人满意”的不懈追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举措、完善纳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检视整改。认真开展2020年纳税服务工作,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开展领导班子“走流程”,深入办税服务厅和纳税户,体验办税流程,收集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需求和对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工作存在的意见和建议18条,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坚持精准发力,落实服务措施。优化宣传辅导方式,拓展运用“报、网、微、视、台、端”媒体平台,加大“直播+录播”和现场答疑培训方式,结合税法宣传月,美团、快递公司和汽车公司合作开展政策宣传,优化个性化服务,年初以来收到两个纳税人和纳税户送来的锦旗。

三是坚持统筹结合,提升工作效率。加强征管基础数据维护和更新,对12100户逐户更新“三人一址”信息。紧扣“四力”制定下发“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任务分工与时间进度安排表。发挥网格联络员优势,实施精准化、高效化管理。

四是坚持提质增效,拓展办税途径。通过各种渠道向纳税人、缴费人发出 “非接触式”办税倡议,对总局下发的188个可在网上办理的涉税缴费事项广而告之。组建线上团队,全天候在线答疑。开辟绿色通道、预约办理、错峰办理、容缺办理等个性化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税环境。疫情发生以来,每月平均网上申报率达到99.5%。共接听纳税人咨询电话9863次,办理预约服务2945次,办理免费邮寄发票31255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