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鹤岗市全市范围内实现不动产交易联网办证

发布时间:2020-11-13 15:30 信息来源:鹤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加强部门协作,深化信息共享,全市六区两县全部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一是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为购置网络连接所需设备,解决县级政府资金困难,积极与信息部门沟通,为萝北、绥滨两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配置了网络安全设备,为实现网络连通提供安全保障。

二是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市税务局积极与市县两级政府沟通协调,取得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帮助,加大与不动产登记、房产部门的配合,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工作模式,网络互联互通工作得到有效保障。

三是争取软件公司支持。积极与不动产登记中心软件服务商天融信软件开发公司,征管系统软件服务商哈工大软件公司联系,开发网络连接接口软件进行接驳和硬件安装,为全部实现网络连接提供技术支持。

四是争取联网部门支持。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工作要求,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配合,整合优化房地产交易、办税、登记工作流程,推行部门业务联办,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部门统一受理纳税人交易、办税资料,出具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利用信息化手段共享共用信息。解决了信息重复录入问题,提高办税效率,压缩办税时间,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避免纳税人重复排队、重复提交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