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七台河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媒体聚焦

黑龙江省43亿财政涉农资金助力农业生

发布时间:2020-11-13 14:33 信息来源:央广中国之声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日消息(记者冯志远)2020年,黑龙江省20个国贫县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近43亿元,重点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525个项目,累计带动18.5万户贫困户增收,有效支持了抗疫、克服洪涝地质灾害、助力贫困户恢复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来听总台央广记者冯志远的报道:

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杏树乡永久村,董海春正在给村民们讲解水稻种植技术。今年黑龙江省下拨了近43亿元的财政涉农资金,重点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525个项目。这其中董海春所在的永久村就是受益者,以农机联合体的带动,永久村组织农业发展壮大,为村民们每户增收8000元。国家税务总局勃利县税务局办公室主任、杏树乡永久村第一书记董运来说:“今年我们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户发展特色庭院经济、参与分布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以农机联合体的带动,组织农业发展壮大,以优秀能人,董海春发展水稻种植技术为指导,养殖合作社等方式,为村民们增收元每户8000元收入,我们村现在村居住240户,共增收192万元,目前村里的贫困户已经全部脱贫,今年我们将继续合理规划庭院养殖种植项目、扩大农业合作社规模来巩固脱贫成果。”

财政涉农资金同样还用于农用机械的改造,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受几次台风影响,今年宝清县农作物成熟期较往年有所延后,为了赶在下雪前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宝清县各乡镇全面进入抢收阶段。而黑龙江省泰来县构建县、乡、村三级秋收工作机制,列出时间表,包保到户、到地块,通过使用财政涉农资金协调收割机,确保谷物颗粒归仓,泰来县江桥镇齐心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经理 闫喜双表示,我们协调了三十余台收割机,正在田间地头争分夺秒的进行抢收。

据了解,2016年以来,黑龙江省20个国贫县累计整合各类财政涉农资金209.4亿元,对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改善贫困地区生产和基础设施条件、壮大村集体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黑龙江省正在继续巩固农业脱贫成果,优先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贫困村提升工程等巩固脱贫成果的项目调整进入项目库,今年在库项目达3053个,资金规模94.84亿元,已实施项目1874个,资金规模59.08亿元,建成了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可持续发挥效益的扶贫产业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