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伊春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铁力市税务局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09:05 信息来源:铁力市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确保在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铁力市税务局认真研究务实举措,补齐短板弱项,狠抓纳税服务质量提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提高思想重视,分解落实责任。提升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局领导和中层干部带头研究纳税次数、纳税时间、总税收、缴费率、报税后流程指数等指标,切实提升办税效率。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重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选取精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分解工作任务,明确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营商环境评价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沟通协作,开展培训演练。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究指标具体内容,积极与市局及铁力市营商局相关业务部门、辖区相关企业对接,加强各股室分局之间协调配合,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评价指标的承接和落实工作。组织11名精干人员参加市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培训,加强对问卷、填报系统的认识和理解,提前完成资料、数据收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现场填报工作。三是对照学习借鉴,持续改进工作。认真梳理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同时,全面对照评价指标,积极借鉴其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压缩办事流程和审批时间,优化事项标准,提高纳税服务质量和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