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牡丹江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好信用”成为“真金白银” “税银互动”助力企业重获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5 信息来源:牡丹江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2020年3月至4月,牡丹江市税务局按照黑龙江省税务局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市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各基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严格按照多级审查复核和人机双向确认等机制,对系统自动采集指标严格把关、层层审核,切实做到评价结果准确公正、有据可查、客观公正。全市参评的27100户企业共评出A级纳税人657户,B级纳税人5687户,M级纳税人13003户,C级纳税人336户,D级纳税人2994户。

为助力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加速复工复产,牡丹江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活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利用“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将纳税信用变成优质资产,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针对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为A、B级的企业,市税务局与市银监局联合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畅通了经济运行和市场循环。

受疫情影响,牡丹江市某企业主要销售客户大都不能及时回款,造成企业资金不足。该企业2020年5月向邮储银行申请100万元贷款,因在2020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为B级企业,符合银税互动条件,企业当月提请,下个月贷款就到位了。企业会计高兴地说:通过“银税互动”,这么快就为我们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真是“实打实的硬举措”。

据了解,2020年1-10月份,全市通过“银税互动”共发放贷款234笔,贷款金额18979.1万元。

牡丹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负责人表示,纳税信用等级评价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部分,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对于银行信用贷款发放有着重要和积极作用,税务机关也将继续依据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努力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