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林甸县税务局】夜长寒露重 深秋情更暖
——林甸县税务局心系扶贫 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6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林甸县税务局坚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扛牢抓实社会责任,坚决完成扶贫任务,不断发挥税务力量,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扶贫工作获得了地方政府及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盏盏新路灯 点亮扶贫路。由于发展基础较为薄弱,县局包扶的爱民村一直没有路灯,对夜晚村民出行、农用车运输十分不便。为便利村民,县局在村内开展了“亮化工程”,帮扶工作组看实地、走农户、定方案,反复研究路灯安装位置、确定路灯安装种类。面对资金难题,县局积极协调市局消费扶贫项目,争取企业资金支持,36盏太阳能路灯顺利安装。霞落浮光散,这一盏盏通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农户归家、致富的道路,更照亮了爱民村村民心中生产、生活的十足信心。

携手共秋收 助农解心忧。一年辛勤,收获在望,可是今年连续多日的台风天气,导致庄稼大片倒伏,贫困户和县局的帮扶干部们都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帮助贫困户做好秋粮抢收工作,县局组织税务干部立即行动,全力以赴,现场查看作物情况,研究确定抢收方式,密切关注抢收进度。目前,经过协调,贫困户的黄豆等作物正在进行机械收割,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但由于暴雨灾害较为严重,县局包扶的爱民村及帮扶的黄花岗村玉米地至今存水近20厘米,秋收难度较大,在与农业专家反复确认后,最后决定冬季结冰后,统一进行玉米收割。

消费促扶贫 帮困保增收。近两年,在县局爱心捐赠鸡雏、鹅苗的“产业扶贫”推进下,贫困户致富渠道更多了,积极性也更强了。为了延续产业链条,县局统筹谋划,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努力维护“产业扶贫”稳定发展,成效显著。全力搭建“互联网+”快车,沟通联系大庆市智慧小园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贫困户家中的笨鸡蛋、笨鹅蛋,架起了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连心桥”,目前已经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价值3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