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绥化市税务局:珍惜纳税信用 换来“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从走出疫情影响到谋求更好更快发展,资金紧张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的难题。关键时刻,搭把手、拉一把。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银税互动”平台作用,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及时给中小微企业“输血供氧”。

“一口气终于缓过来了,要不是凭纳税信用争取到短期小微企业快e贷款290万元,我们真不敢想象如何挺过难关!”黑龙江尚诺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尹志远感慨道。据了解,该公司复工复产后因资金“断点”陷入困境。艰难之际,凭借纳税信用M级“硬核”条件和良好的纳税记录,换来了‘真金白银’。

针对企业资金回笼慢、流动资金少的困境,税务部门推出税金贷、税务贷、小微易贷、中银税贷通等银税互动新产品,采取“一站式”全流程、全环节、全天候自助操作,企业可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办贷,符合条件的企业很快就能拿到贷款。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市有470户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1061笔,贷款金额达11.9亿元,更多的企业在扶助中活下来、留下来、好起来。

“由于去年多次疏忽迟报税款,公司纳税信用降为C级,原以为今年无缘纳税信用贷了,税务部门给了我们修复机会,让我们跨进融资‘门槛’,公司的资金之渴迎刃而解!”绥化市坤龙木业有限公司公司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滞缓,急需资金支持,在纠正失信行为前提下,经纳税人申请,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将其信用等级修复为B级,该企业也及时获得一笔500万元的“银税互动”贷款。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晶难掩激动地说,“今后我们会格外珍惜企业信用,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并向A级看齐。

一子落,全盘活。银税携手“贷”来的资金“活水”不仅解了一户户中小微企业“钱紧”之困,更促进形成了诚信纳税的良性循环。

该局纳税服务科郭新颖科长介绍,“银税互动”是税务和银保监部门于2015年面向诚信企业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具体做法是,税务部门按照税务登记、纳税申报、账簿凭证管理、税款缴纳、违反税收法律和行政法规行为处理等年度评价指标,将纳税信用分A、B、M、C、D五级,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银行利用这些信息优化信贷模型,以信用作“抵押物”,为A、B、M等级守信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在促进企业融资成本的降低的同时,也为企业拓展了一条“增信路”。《绥化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