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鸭山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双鸭山市税务局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夯实税收征管基础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6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国地税合并以来,面对两个系统整合以及双方业务融合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双鸭山市税务局以提升税费管理水平为目标,以“税费管理提升工程”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夯实税收征管基础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三人一址”信息核实。组织基层局对“三人一址”信息进行全面核实,从金三系统中随机抽取857户纳税人“三人一址”信息及308户享受疫情期间税收政策纳税人名单,共计1165户进行抽访,对抽访情况进行通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切实提升征管基础数据质量。

二是持续推升税费管理质量。统筹推进“税费管理提升工程”,对省局推送的问题清单数据,分期分批做好整改落实和跟踪问效。应催报未催报、应催缴未催缴、注销超期、税(费)种认定不准确等问题持续减少,税费管理基础不断夯实,相关工作机制逐步完善,责任不落实、执法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的问题明显改善。

三是积极落实“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按照省局发布的《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深入开展电子税务局的推广与应用,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下发3期通报,倒逼基层局加大推广应用力度。11月份,电子税务局注册率达98.18%,网上申报率达98.28%,电子缴税率达100%,网上事项办理率达98.37%。

四是进一步加强欠税管理。对照《税收征管操作规范》及欠税管理相关政策,对欠税清缴的全部流程与措施开展自查与整改。针对全市范围内存在“欠税清缴力度不足,欠税管制措施实施率较低,责令限期改正、缴纳实施后,后续执法管制手段未跟上”等问题,落实正税滞纳金分离征收政策,规范不予加收滞纳金管理,做好机外欠税核实补录工作,采取欠税催缴、税收保全和强制执行等措施,确保各类清缴措施实施准确、程序合法,欠税回收工作平稳展开。前三季度清理往年陈欠22399万元,占年初欠税余额的10.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