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方正国有重点林区税务局
规范支部建设——强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0 10:11 信息来源:方正国有重点林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做好制度保障,规范党内生活。严肃民主集中制、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等各种形式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作用。同时利用讲授党课、制定学习计划、集体学习、党建活动等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参与进来,让党内生活规矩化、习惯化。

带好党员队伍,发挥模范作用。一位党员是一面旗帜,方正林区税务局机关党委严把党员发展关,严格落实发展党员细则,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现已发展党员1人。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参与到服务群众队伍中,先后举办“进社区、送温暖公益活动”、“慰问林区养老院学雷锋活动”、税法宣传月、红色基地教育活动、典型教育活动、警示教育等,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在疫情阻击战中,我局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队伍中,我局号召全局干部向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树典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用好活动场所,发挥阵地作用。我局现设党员活动室1个,活动室内悬挂当期、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活动墙,摆放各种书籍材料等。活动室还配备了电教设备,为党员教育、管理提供条件,让活动场所成为党员学习、议事、娱乐的场所,充分发挥阵地作用。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方正林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创建基层单位规范化试点,以点带面逐步提升我局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积极发挥以党建工作促进税收业务的引领作用,持续提高我局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