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虎林市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举办“诚信兴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0 08:16 信息来源:虎林市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按照“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要求, 11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虎林市税务局纳税人学堂举办“诚信兴商”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以 “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为主题,面向全市纳税人,由市级兼职教师担任主讲,从多方面宣讲诚信纳税相关知识。

一是深入解读纳税信用管理办法。阐明依法纳税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并对A、B、C、D、 M五个信用等级的评定标准进行深入解读,让纳税人充分了解信用等级对其生产经营活动所产生的影响,使纳税人提高对依法纳税、诚信纳税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重点讲解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河南益康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发票案”进行深入分析,生动形象地向纳税人宣讲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的构成要件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对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

三是发出依法纳税诚信倡议。向与会纳税人宣读了《依法诚信纳税倡议书》,重申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争做诚信纳税的模范,并对今后继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做出承诺,携手并肩,共谋诚信发展,共建文明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