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东山区税务局全力帮扶企业谋发展、添新力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6 信息来源:东山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疫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东山区辖区企业走上了复工复产的快车道,2020年第四季度,东山区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扩大宣传辅导范围和精准落实力度,为企业减负降压,以减税降费 ,靶向帮扶,逐家入户作为动力引擎,为企业复工复产给活力,添动力,提心力。

减税降费给活力,东山区局主要领导积极“下沉”企业,响应国家留下青山,赢得未来的号召,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作为政治任务,实地走访辖区华能鹤岗发电有限公司、鹤岗市红旗三煤矿、黑龙江迦泰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将政策落实成为具体对策,根据不同纳税主题需求,建立微信群,实时推送减税降费的落实办法,以点带面, 针对典型问题,树立典型举措,帮助各类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1027.2万元。

靶向帮扶添动力,东山区局税源股室,竖靶向,真帮扶,建立重点靶向企业名单,通过电话,微信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 采用‘滴灌式’辅导方式,大力开展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培训,重点讲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解难题、抓机遇。

逐家入户提心力,截止到11月中旬,东山区税务局网格员秉持为国聚财初心,牢记为民收税使命,入户走访近百分之九十的辖区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情况,财务账目明确情况,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帮助企业财务人员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的使用,让企业办税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并根据企业具体疑问,如残保金缴纳,农产品收购发票抵扣进项税额等具体问题形成专项对策,并通过微信推送给其他相关企业,为企业稳住心神,稳住发展,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税务作用,发扬税务精神,真正做到以税兴企,以税兴业,以税兴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