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鹤岗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永昌村洒下了他的赤诚爱心
——记鹤岗市兴山区税务局局长崔存伟扶贫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0-11-20 09:52 信息来源:兴山区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崔书记,您那么忙,又回来看我们了,我们的日子正在一天天变好,您就放心吧……”今年中秋节前夕,当崔存伟和兴山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带着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绥滨县北岗乡永昌村时,乡亲们都围拢过来,热情地跟他聊起天。

这里的乡亲们怎么跟崔存伟这么熟、又对他这么亲昵?事情得从2019年8月说起……

崔存伟原来是绥滨县地税局局长,去年8月份,他主动请缨,去到绥滨县北岗乡永昌村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来到村里,一台电脑、一张简易床和一名工作队队员成了崔存伟的标配。通过走村入户和调查档案,崔存伟了解到永昌村共有341户、928人,其中贫困户14户、25人。让贫困户脱贫是崔存伟的工作目标;与村“两委”以及各级帮扶部门合力攻坚,是他的工作思路;驻村不仅要人驻、更要心驻,是他的工作座右铭。

去年9月份,刚到永昌村不久,村里就因为降雨而遭遇了严重的内涝侵害,很多农户辛勤耕种的粮食眼看要泡在地里收不回来,崔存伟跟农户一样心急如焚。他立即向绥滨县税务局报告情况,并申请到了2500元救灾款,随后带领扶贫队队员、单位员工和村民,一同连日奋战在涝区排水抗涝,最终将农作物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程度。

解决村民的现实问题,是驻村书记很重要的一项职责所在。崔存伟常说:“我们多付出一分的努力,换来的可能就是村民百分的受益。”所以每当听说有贫困户遇到困难时,崔存伟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解决。去年秋收后,一位农户因受灾没能按期还上银行贷款,导致养老保险不能按时发放。崔存伟听说后,马上深入到他家里去了解具体情况,并帮忙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他的多方努力下,这户村民被银行止付的业务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才得以运转。

今年备春耕时,一位农户遇到了贷款难题,急得团团转,崔存伟多方协调帮助他联系到贷款,让他实现了按期播种。像这样的事情,崔存伟解决了很多。据统计,一年多来他为4户贫困户进行了慢性病鉴定、为11户认定了低保、帮助3户贫困户申请了稻田养鱼、7户贫困户申请了光伏项目带动、为2户贫困户联系了外出务工、解决了5户农民的备春耕资金问题。他还为村内重新安装了网线、更换了网络设备,使村民能够更方便、更快捷地通过网络了解外界信息。出车载村民去看病、购买急需物品,为生病的贫困户和村民送医送药,这样的事情崔存伟更是做了一件又一件。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间,崔存伟积极配合乡村两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不定期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的同时,他还像普通队员一样参与到村口疫情防控卡口的轮流执勤、村内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还带头讲党课,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驻村期间发展党员2名,充实了村党支部的力量和活力。

因工作需要,今年9月份,崔存伟被调任到兴山区税务局任局长,但他依然牵挂着永昌村的乡亲们,他相信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关怀下,在扶贫干部的努力下,永昌村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村民过上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