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双鸭山税务:容缺提速为出口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双鸭山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东北网4月2日讯(陈剑开 记者 杨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双鸭山市税务局对涉及出口退税的备案申报业务全部实行“无纸化”,并采取“随到随审”、“特事特办”、“预约服务”、“容缺办理”等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审核,实现疫情期间出口退税平均审核时间只减不增,全力帮扶出口企业渡过难关。

充分响应涉税需求,增强针对性是关键。当地税务部门面向复工企业,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电子申报、线上办理业务等“非接触式”办税手段,着力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同时,迅速响应税务总局要求,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在以往10个工作日提速20%的基础上实行再提速,截至3月末,双鸭山市出口退税平均办理时长仅为3个工作日,有效保证了出口企业经办人员“足不出户”便能快捷准确完成退税全部流程。

“事前容缺、事后补充的办理模式,将真金白银先行退还给我们缓解资金压力,税务部门能够充分结合疫情形势,理解我们面临的现实困境,对企业发展而言,既是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也是地地道道的暖心之举!”黑龙江和兴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盖先生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他的企业在一季度累计收到出口退税220万元,为企业疫情期间保持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为出口企业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细致的税收服务,是税务部门促进外贸发展的应有之义。宝清县煜冠晨星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退税企业,其前期出口的一笔货物发生退运业务,即将在近日抵达国内港口,只能凭《退运已补税证明》才能提取。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纳税人沟通预约线上服务,开通特事特道绿色通道,并迅速完成审批流程,使纳税人顺利开出了证明文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