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七台河市桃山区税务局:“五举措” 抓好组织收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桃山区税务局认真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以强力推进组织税收收入“百日攻坚战”为抓手,细化攻坚措施,促进了税收收入增长,10月份实现税收收入18,183万元,同比增长16%,增收2,502万元,地方级实现11,711万元,同比增长34%,增收2,998万元。

一是统一思想促增收。区局党委召开专项部署会,号召全局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组织收入的严峻性和艰巨性,把组织收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组织收入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措施、鼓足干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局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制定攻坚方案,各攻坚小组各司其职,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强力推进。

二是精准分析促增收。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大税收分析的精准度,对重点税源户逐户分析生产经营、资金、发票开具、欠税和申报缴税情况,及时查找组织收入存在的问题,确定主攻和挖潜方向。

三是欠税回收促增收。对欠税企业分类施策,强化清欠措施,规范履行欠税管理程序,压实责任,对欠税100万元以上企业区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税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逐户开展税务约谈,对重点户通过深入实地、电话、微信方式按周约谈,对企业政策攻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10月通过采取税务约谈、停供发票、查询账户、纳税信用等级管理回收欠税1772万元。

四是行业清理促增收。按照市政府要求,加大祥铭和方达两户地方煤矿的清理力度,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对两户煤矿法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三次约谈,同时按周推进。派骨干深入实地调查核实,使两个煤矿法人及财务负责人极大的提高了纳税遵从度。10月份两个煤矿共入库税收1,811万元。

五是综合治税促增收。强化对龙煤七台河公司管理,完善严格的沟通协调、信息反馈和报告制度,积极借助市政府领导和市局领导之力,形成工作合力,促使龙煤七台河公司10月份入库税款8,549万元,拉动了收入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