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税务帮扶助致富 “牛劲十足”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1-20 08:25 信息来源:大兴安岭地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站在牛圈外给牛群喂水的王玉田,满心欢喜的看着这些令他过上好日子的聚宝盆。“如果没有党和国家的关怀,没有税务帮扶干部的帮扶,我过不上这样的好日子。我现在的生活是越来越好,越来越牛!”王玉田感激地对税务帮扶干部说道。

虽然脚上沾着土,衣服上挂着草,但却丝毫影响不了王玉田身上散发出的自信模样,这让人很难想象2016年前的他,还是一名领着低保、家庭年均收入不足3000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的王玉田已经是年入20余万元,村里有名的脱贫致富的标杆。2015年,王玉田家养殖的牛染病相继死去后,买牛的钱血本无归,浇灭了脱贫的希望,加上一家人在村中没有耕地,4口人一直住在2间彩钢板搭建的房屋里。税务帮扶干部实地考察后,鼓励王玉田继续养牛,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面对税务帮扶干部的劝说,放弃、逃避的思想不止一次出现在王玉田的脑海里。“我就是觉得我自己都养活不了自己,还养牛,我只想放弃。”王玉田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时说道,“多亏了税务干部和村委会的鼓励、帮助,为我申请了小额无息贷款,才让我坚定养牛的决心。”

王玉田养牛事业发展以来,加格达奇区税务局帮扶干部们时刻将其放在心上,一起研究学习如何提高牛犊的成活率、邀请畜牧专家进行现场指导、配合兽医站进行消毒体检、帮助联系肉牛销路,王玉田的养牛路上总能看到税务干部的身影。后期王玉田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缺乏资金,经过税务帮扶干部和村委会的多方协调,最后王玉田先后获得了3期累计11万元的免息贷款。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王玉田的牛养起来了。

随着养牛经验的丰富,王玉田的养殖规模不断壮大,形成了以15头肉牛为基准数,10头肉牛为机动数的“肉牛滚动发展模式”,年纯收入20万元左右。丰厚的经济收入并没有让王玉田忘记税务干部的帮扶,更惦记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带动周围的乡亲们共同致富。他先后多次在脱贫致富经验交流会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致富经,主张办理养牛合作社,更热情邀请乡亲们投身养殖事业,实现产业脱贫。已经有村民在他的带动下,开始了自己的养牛致富路。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加格达奇区的两乡八村,像王玉田这样勤劳朴实的村民们都在靠着自己的努力朝幸福小康生活努力奋斗,而加格达奇区税务局的帮扶干部们也在脱贫攻坚的大道上阔步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