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佳木斯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前进区税务局发挥基层党建引领力 促进纳税服务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23 13:56 信息来源:前进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佳木斯市前进区税务局通过强化党建引领,用更加精细化的税收征收管理方式以及现代化的纳税服务理念和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工作优势,紧密结合纳税服务和窗口部门党员队伍特点,以党建工作带动和促进纳税服务等各项税务工作有效开展。

一、提升组织力,党建引领纳税服务水平

前进区税务局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强根本、增活力、促发展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该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股由第二党支部统一管理,第二党支部书记同时任纳税服务股股长,同时配齐配强支部委员等党务工作人员,合理配备和发展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两个部门积极设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在窗口部门设立“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构建“六零服务”,实现 “一厅通办”等承诺服务,以“党员先锋队”为载体,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开展下企业送服务活动,为佳木斯中小企业协会会员实地解答了企业提出的200余项涉税问题。

二、提升凝聚力,党建引领纳税服务队伍建设

以谈心谈话为思想政治工作抓手,构建坚不可破的思想基础,积极促进纳税服务队伍人心凝聚,促进纳税服务工作提质增效。该局充分发挥窗口服务部门贴近群众、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积极帮助有困难的纳税人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努力在实践中诠释“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同时及时发现并鼓励、表扬、宣传纳税服务先进典型,为他人树立榜样,不断的激励纳税服务队伍提升服务质量,不断的提振士气。

三、提升战斗力,党建引领纳税服务不断发展

针对办税服务厅年轻化的干部结构,该局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青年干部数量优势,利用“税务课堂”、“以老带新”、“拜师学艺”等方式,以“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创建为契机,积极营造良性正确的创先争优氛围,打造纳税服务品牌,积极构建“六零”承诺工作目标,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上的再次加码、再度发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打造更健康、更高效、更透明、更温暖的一流的办税服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