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鸡西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鸡西市税务局:“银税互动”便利小微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20-11-23 10:17 信息来源:鸡西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解决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是稳就业、保市场主体的关键。在企业复工达产的关键时期,鸡西市税务局从扩大受惠企业范围、推进银税数据直连两方面对“银税互动”进行再升级,帮助更多小微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金”,为企业发展“减压赋能”。

“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联合银保监部门、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的“以税获贷”纯信用贷款服务项目,只要纳税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无税务违法违规记录,纳税信用等级被税务部门评定为A、B或M级的小微企业,均可申请办理贷款。市税务局主动了解不同银行的服务重点、产品特点,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多家银行签约合作,先后推出“云税贷”“微捷贷”“税贷通”等多款无抵押、免担保信贷产品,在银行与企业间架设起“以信授信、以信促信”的桥梁,纳税信用“变现”为银行授信,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全市通过“银税互动”授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828.42万元,较第一季度增加3787.42万元,增幅达185.57%,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银税互动”宣传力度,引导和帮助企业及时了解“银税互动”有关内容,形成尽知、尽用、尽享的良好氛围,并加强税收政策宣传辅导,优化升级纳税服务,引导企业走“诚信纳税、诚信经营” 之道,为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发挥良好的示范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