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伊春市税务局:促进就业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伊春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市税务局全面释放减税政策红利,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为企业发展做加法,帮助企业解决复产、融资和用人等一系列难题,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促进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也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政策加力为企业成轻负担。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局多批次印发税收政策宣传卡,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深化增值税改革及疫情防控有关优惠政策,以“政策落实+精准辅导”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上海皇象铁力蓝天制药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一家以生产中西成药为主的公司,年产片剂、胶囊30亿片(粒),现有职工100人。据公司法人石莉介绍,深化增值税改革为企业减轻了税费压力,仅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就节省近50万元税费,公司利用这笔钱对抗疫药品进行了扩产,并对5名下岗职工进行了技术培训,待培训合格后,将与5名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不仅为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也促进了下岗工人再就业,真正实现了税企双赢。

银税互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周转困难、销售额降低、运输成本增加等问题,对此,市税务局着眼经济发展大局和企业困难实际,大力推进“银税互动”,通过纳税信用激励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真金白银”。伊春市森娇山特产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面临资金困难,税务部门积极向他们宣传云税贷,并帮助他们与银行联系沟通,顺利申请到61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市税务局主动筛查符合“银税互动”扶持条件的企业名单,安排专人通过“线上宣传+上门讲解”的方式推介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疫后的融资难问题。今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发放贷款204笔,贷款金额14370.74万元。

主动问需促进企业稳步发展。年初以来,市税务局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包保责任制,组织税收管理员定期联系网格内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困难需求,为企业稳步发展保驾护航。伊春汇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面临亏损,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税收管理员上门宣传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确定该企业属于国家鼓励和扶持产业类型,符合申请减免条件,为企业办理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共计121.39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近日,汇源集团为税务部门送来锦旗,以表谢意。《伊春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