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哈尔滨市双城区税务局:开展集体提醒谈话,强化党委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11-25 14:02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近日,双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区局党委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中的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主体作用,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涣散、纪律松弛、执法乱作为、服务慢作为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开展集体提醒谈话,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提醒谈话会议上,区局党委要求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管理并监督好本部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要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梳理列出整改台帐,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坚持真查真改、边查边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使有关问题得到及时纠正,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得到根本改善。要坚持标本兼治,在纠正错误问题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查找制度措施缺陷,建立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从根本上堵塞问题漏洞,建立起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日常监督,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一是依法用权莫乱为。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二是精通业务善作为。要学好业务知识,使自己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专家,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精通经办的业务,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及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开展税收工作。三是廉洁自律正行为。严格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各项规定,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优良作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虚心接受区局党委的提醒,遵守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相关规定,依法从税,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