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克东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普及税法

发布时间:2020-11-25 17:31 信息来源:克东县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从小培养青少年学生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建立依法纳税意识,发挥收受普法“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乘法效应,克东县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青少年税法学堂”税法宣传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税法课,让学生走进税法,了解税收知识,明白税务部门作用以及税收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

此次活动由县局副局长高晓峰通过带队“走出去”的方式,率领纳税服务股股长李汝南和办税服务厅副主任赵爽、税政股许珊等业务骨干,来到克东县第二中学五楼会议室,通过 “青少年税法学堂”的形式,面对面对学生们进行税法教育宣传,通过在多媒体教室播放趣味生动的幻灯片以及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税法知识,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税务干部热心回答孩子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还在学校一楼用LED大屏幕播放税收普法小视频,并在学校操场发放向学生们发放税收宣传手册。

通过“青少年税法学堂”培训讲解,在学生们的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让他们深深吸收税法知识,牢牢树立税收法制观念,在学校形成学税法、懂税法、守税法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学生的纽带作用,倡导他们做税收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将税法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捍卫税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税收法治文化建设,推动为青年人员普法、为创业人员普法等活动的开展,为税收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税法宣传教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