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阿城区税务局:持续深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5 信息来源:阿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中华传统道德建设的基础与根本,也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阿城区税务局积极作为,不断建立健全纳税信用体系,着力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价值导向,用纳税信用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为切实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阿城区税务局突出奖惩,实行区别纳税服务。一方面,对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提供单次领用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办税“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持续推动失信惩戒,对失信纳税人在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和税收进出口优惠审批等环节进行审慎性参考,力争通过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有效监管和信用惩戒,努力推动法院等联合监管部门工作的协同开展。对D级纳税人进行重点监控,从严管理,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

随着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和纳税信用管理制度的日益健全,纳税信用的含金量越来越高,一份良好的纳税信用级别,作为纳税主体的“无形资产”,越来越成为其参与市场竞争、保障自身健康发展的重要武器。阿城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培育诚实守信的纳税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