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哈尔滨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通河县税务局:高效推进个税申报数据异常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09:41 信息来源:通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局、市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数据质量清理工作要求,通河县税务局有序开展自然人纳税人身份验证不通过和申报疑点数据进行清理修正,为2020年个税汇算清缴工作夯实了基础。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促落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上来,县局“一把手”靠前指挥,分管领导主抓落实,将个税异常数据清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清理任务、清理时限、做到上下联动,全员推进。

二是强化培训辅导保质量。组织税政、税源和办税厅一线业务人员进行数据清理培训,主管副局长、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现场进行“一对一”重点培训,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基础业务人员的实操能力,并且在实际清理工作中遇到的疑惑问题通过现场交流寻求到解决的途径。  

三是统筹部门协作优服务。数据清理工作操作流程需要部门之间协作才能顺利完成,税源管理部门联系扣缴义务人、辅导扣缴义务人操作,办税服务厅处理,再回到税源管理部门录入核实处理的业务链条,税政负责清理业务方面的指导和统计,全局税源、税政和办税服务厅通力配合,建立了高效的运转机制,为数据清理工作保障了绿色通道。

四是实时跟踪通报提质效。每日对异常数据的整改进度、质量情况进行通报,针对工作滞后数据及时了解情况,查找存在的难点堵点,协调解除异常数据清理工作的阻碍,营造良性工作氛围,全方位提高个税异常数据清理进度和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