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龙沙区税务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6 14:55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龙沙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根据市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方案》工作要求,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区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确保全面落实。

自接到市局《关于印发<齐齐哈尔市税务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回头看”方案>的通知》后,区局党委迅速召开会议,集体学习《通知》要求,部署“回头看”工作。区局党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扎实整改自身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梳理问题。将整改落实“回头看”作为近期工作重点,结合我局实际,研究制定本局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要求各支部及责任部门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落地落细,区局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

经过本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区局在推动整改落实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践行初心使命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差距。主题教育是党员的永恒课题,也是终身课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落实整改。

一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持续精读、研读、通读规定书目,常学常新,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确保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

二是不断强化担当精神。通过学习教育、开展实践活动、学习先进典型等,引导全体税务干部见贤思齐、见德思齐,真抓实干、拼搏有为。在全局范围内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党建提升工程引领下,干部素质、纳税服务、工作质效、税费管理各项工作质量、质效不断提升。持续深化、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落地生根,用实践检验、强化担当精神,不断砥砺初心、担当使命,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区局党委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融入到税务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常态,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