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媒体视点

【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网】国家税务总局七台河市茄子河区税务局 聚焦办税堵点,优化纳税服务

发布时间:2020-11-26 信息来源:七台河市税务部门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持续加大的影响,茄子河区税务局主动发挥税务职能,优化纳税服务,切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便利纳税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一是聚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速度。坚持在政策发布第一时间以微信、电话形式传达到全局干部,督促管理部门及时转发给纳税人进行全面宣传,并对干部及纳税人提出疑问及时解答。同时,录制政策宣传视频短片6个向全体干部和纳税人进行广泛宣传,制作的政策讲解微课被省税务局选拔为全省第一批“四个优秀微课”之一,并第一个在省局网站展出。

二是提高便利水平,纳税服务有温度。持续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发展。提供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设立自助办税专区,不断拓展自助终端办税功能,实现常办涉税事项不用到窗口,在自助终端就可办理,更好地便利纳税人、缴费人。

三是聚焦痛点堵点,优化营商有亮度。实时跟踪有代表性重点税源,动态掌握重点税源和税收政策变化对收入造成的影响,增强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的前瞻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依托增值税发票使用情况等大数据,结合企业特点和复产复工形势,对规上企业进行多层次、多视角分析,精准定位企业的难点、堵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聂盛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