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图片新闻

龙江县税务局简化退税流程
实现“24h”高效退税

发布时间:2020-11-26 17:09 信息来源:齐齐哈尔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龙江县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助力企业尽快走出由疫情带来的经济困境,在大力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助纳税人尽享乘坐“办税快车”的便利。

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纳税人办理退税过程中因需报送材料过多而造成严重负担的问题,近日,龙江县税务局根据《齐齐哈尔市电子退库业务标准化操作规程试行》的文件精神,对办理退(抵)税所需材料进行简化,全面实现所得税汇算清缴退(抵)税、误收多缴退(抵)税、入库减免退(抵)税无需纳税人提供任何资料,由税务机关出具“退(抵)税申请表”,纳税人只需加盖公章即可进行办理的办理方式,加快审批流程,为企业按下“快捷键”,切实做到“零延误、及时办、尽快退”,退税到账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内”缩减至“24小时内”高速到账。为让前来办理退(抵)税的纳税人对此情况进行更为直观、全面的了解,龙江县税务局特制作“24h税快退”告知牌,将其摆放在各办税服务厅窗口,让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快速办理退(抵)税的方式。同时,为减少纳税人往返于各窗口办理涉税事项的时间,龙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立综合办税窗口,全面实现涉税事项综合业务“一窗通办”,助纳税人尽享高效办税体验。

截至10月末,龙江县税务局通过快速退税通道累计为180余户纳税人进行退税业务办理,累计退税金额约1550万元。服务永无止境,下一步,龙江县税务局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