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绥化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工作动态

海伦税务扎实做好资源税法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0:17 信息来源:绥化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首部资源税法,旨在运用税收手段促进资源节约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海伦市税务局严格按照省局、市局部署安排,依法组织资源税法贯彻落实工作,加强组织学习,确保资源税政策落实落地。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积极组织单位全体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重点对办税服务厅等业务科室进行集中培训、学习,针对资源税纳税人、应税资源范围、税目税率、计征方式、应纳税额计算、纳税地点、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纳税期限以及资源税优惠政策等实际征管中涉及的问题进行全方位解读,用分小组互问互答等方式加强学习成果。通过严格的学习培训确保征管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溯源头抓落实。从金税三期系统里面导出鉴定有资源税税种的纳税人,通过机关职能股室沟通调查,摸清纳税人开采种类,以及资源税法实施后税目、税率的征收方式,及时调整资源税税种鉴定,确保征税对象精确。

三是多渠道进行宣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税企微信群、办税服务大厅张贴资源税法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在电子屏播放资源税法宣传图片视频,咨询台解答纳税人关心的资源税法问题。多渠道确保纳税人全面掌握资源税法最新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