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庆市税务局> 新闻宣传> 区县动态

【杜尔伯特县税务局】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税务局开展
重点税源企业跟踪回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10:33 信息来源:大庆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庆市政府工业企业“晋规”推进会会议精神,保质保量完成 “百日攻坚”工业企业晋升规上目标任务,让胡路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根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深入做好“临规”企业“晋规”工作。

9月份以来,区局先后多次召开例会,研究“晋规”工作落实措施,积极向政府领导汇报“晋规”工作意见建议,主动对接政府相关业务部门,抽调6名业务骨干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所属区域内73户重点“临规”企业逐户进行摸排调研。

积极做好晋规企业政策宣传,努力消除“晋规”企业政策疑虑的同时,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将企业性质、“晋规”意愿、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存档备查。工作组成员通过实地核查和案头工作,准确核实企业纳税情况,配合企业开展主营业务收入预测,鼓励企业积极申报主营业务收入,依法依规配合政府积极申报企业“晋规”。对产生收入但未及时进行纳税申报的企业进行指导和规范。

通过前期调研建档,区局初步确定拟了“晋规”企业名单,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指导各企业按照“晋规”要件准备资料,努力解决企业诉求,为重点企业“晋规”申报做好前期准备。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状况,积极协调指导服务业或批发业带工业企业变更所属行业。对个体工商业户需转为法人企业的“临规”企业进行纳税申报指导,加强对“临规”企业“晋规”前的指导和“晋规”后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